用四格漫画趣说生活中的点滴故事,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公众号:四格漫说

关于

不想上班,又想赚钱,怎么办?


  现如今一线城市的工作压力越来越大,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厌倦上班,比较严重的人一个月会有20来天不想去上班。然而你总得养家糊口生存下去吧,所以很多人都是不敢辞职却又不想工作的状态,一边抱怨着“不想上班”,一边却又按部就班的继续埋头苦干。明明不想上班,却不得不上班,多少人如此这般,数着账户不多的存款唉声叹气。

  

  在老板面前,平日里要装成热爱工作、一副越是活儿多越兴奋的样子,就跟打了鸡血一样,每天高喊着:我不需要假期!我爱我的工作!工作使我开心快乐!忙起来感觉自己的人生好有意义啊!

  

  然而下班走出公司之后,马上就本性暴露,就像是出笼的小鸟,飞一样冲着家的方向狂奔。工作一整天没有片刻属于自己的时间,下了班好不容易挤出一点私人的时间,终于可以放飞自我,变回真正的自己了。

  

  人在没有办法养活自己的情况之下通常不敢真的执行自己“不想上班”的想法,有这种想法又敢知行合一的人往往都是有后路可退的人。比如说家里有“矿”的富二代,在家守着“矿”就可以一辈子衣食无忧。上班对他们而言,不过是体验劳动人民的生活罢了。一旦在工作中遭遇到不顺遂的事情,随时都敢撂挑子走人。就像一位公子哥说的:我是不靠那点工资生活的,上班只不过是我保持对社会观察的副业。

  

  大多数上班族是普通家庭出身的孩子,不管你如何吐槽工作中的不如意,你都得把活干好。因为你缺钱,得挣钱养家糊口,除了工作之外,你别无选择。所以有人用“苟且”一词来形容工作实在是再恰当不过了。身在曹营心在汉,心里怀揣着诗和远方,总想着要干一番大的事业,却又不得不苟且在眼前这简单枯燥又平凡无趣的工作上。

  

  家里没“矿”又不想上班的人有很多,但是真正敢于做出辞职决定,不再上班的年轻人,可以说是凤毛麟角。所以那些兜里没钱,却真的敢不计后果地把老板炒掉的人,可以说是“真正的勇士”,真正地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。

  

  有些不工作的人自称是“佛系少年”,仿佛天生就对这个世界不感兴趣,却无法选择地被生了下来。他们走进社会看了看这个世界后,并没有找到什么值得留恋的地方。年纪轻轻的就看破了红尘,于是忽回家安贫乐道,无欲无求地提前享受退休生活。没有钱了就找爹妈要,整天呆在家里心安理得的啃老。

  

  老梁在节目《梁知》中说到:“对于这种现象,有的人还美其名曰这样的年轻人叫佛系青年。大家不要糟蹋‘佛’这个字,佛教本身也是积极的,也是入世的,要你积极面对人生,这样如此消极的打法根本不是佛教的精神。”这其实是一种懒,思想上的惰性导致了身体的懒惰。

  

  作为一名穷屌丝,长期这样也不是个办法,你总得有个生钱的源头吧?不想上班,不想创业,不想受气,不能接受批评,不想服从管理,不能坚持,不能受苦,不能受累,动不动就放弃,不想出力,又想赚钱,怎么办?——买个碗,你就是董事长!

  更多精彩内容,尽在公众号:四格漫说


评论
热度(5)

© 四格漫说 | Powered by LOFTER